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LiVe MeaningFul

Monday, November 1, 2010

香港‧韩名牌指甲油含致癌物回收‧廉价指甲油甲醇超標20倍


香港‧韩名牌指甲油含致癌物回收‧廉价指甲油甲醇超標20倍

(香 港)標榜用料天然的韩国名牌Skin Food,两款分別属“可可巴”和“牛奶彩绘”的指甲油,被消委会验出含致癌物“苯”,公司即时宣佈全面停售及回收两系列约50款指甲油,並安排凭单退 货。另消委会亦发现,一款同属韩国货的5元一支的廉价指甲油,甲醇含量超出安全標准20倍,透过呼吸及皮肤进入身体,会损害肝、肾和心臟。

新兴牌子Skin Food出事

消委会首次化验市面42种指甲油及底油,发现有4款甲油的致癌物“苯”含量由9.7ppm至 260ppm不等,其中3款声称產自韩国,包括售40至50元一支的韩国新兴名牌Skin Food,以及只售5元及8元的“廉价货”。另有10款甲油亦验出微量“苯”,当中不乏国际大牌子。

至於经皮肤吸收或呼吸道吸入后可致中毒的挥发溶液“甲醇”,则在4款指甲油中验出,其中只售5元的韩国甲油BNC manicure,甲醇含量超標,达41,000ppm,较允许上限高出20倍。

Volili指甲油释毒可致畸胎

另一款没標示来源地的Volili指甲油,则含有微量MMA,及欧洲、中国均禁用的DEHP,此物质经动物研究证实,带“致畸性”和“致突变性”毒性,会干扰內分泌系统,甚至令胎儿有缺陷。消委会指出,由於甲油和洗甲水均含有多种挥发性化学物质,孕妇少用为妙。

海关跟进消委会检测报告,並在市面抽取了4款怀疑含有苯、甲醇、DEHP或MMA的指甲油再作检测,结果显示BNC manicure的样本含有21ppm苯和270ppm甲醇,未符合安全標准,故已从供应商扣查百多樽相关甲油。

其余3个样本只验到“小量”有害化学物,海关认为不会直接对人体构成伤害。出售多款廉价指甲油的“莎莎”发言人则强调,並无出售消委会验到4款含苯的甲油。

“学会补花纹减涂抹甲油次数”

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警告,经常大量使用含有毒成份的指甲油,会透过皮肤接触和呼吸系统吸入有毒 物,可能影响健康,构成中毒危险。“很多女士喜欢经常转换甲油顏色,甲油花了又要重新涂上,其实最好学会填补花纹,减少涂抹甲油次数。”她亦指出,涂指甲 油时亦要保持空气流通,减少吸入有害物质。(香港明报